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

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聖經

我說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聖經,倒不是說我寫的內容有多好,而是當我內心感到徬徨時,發現還是看自己的東西比較能夠得到平靜,因為那些是和我直接相關,曾經直接觸及我內心的思想和觀念,是屬於自己的心得。

隨著生活的進行,週遭環境中人與事的干擾,有時不知不覺又走回老路,這時看著自己過去的心得,最快找到心安



想要從其他很有智慧的人身上學一些東西,是我過去習慣的做法,但就像是書到用時方恨少,真正需要時,總是很難找到直接有用的東西。別人的智慧要多看多學,但必須在平時就內化成自己的智慧

自己的心得,寫在紙上也很好,但寫在像部落格的電子筆記本最好,因為日後查閱容易,而且也方便接受批評指教,進一步昇華自己的思想

重開一個部落格,名之為筆記本,就是希望自己更容易把有感覺的東西寫下來,而不要過度在意寫下來的東西好不好。

這是我在這個新年的第一個新的嘗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