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

人不是神


人不是神,這不是廢話嗎? 偏偏很多人都忘了這點。

因為人不是神,所以
  • 人不是完美的
  • 人會犯錯
  • 人沒有無限的資源
  • 人必須得到足夠的滋養才能存活
  • 人有成長的空間,也渴望成長 (神既然已經是全能的,就沒空間成長了吧)
  • ...

因為人不是神,所以做老闆的不要嫌員工笨;做員工的也不要嫌老闆不夠英明。
因為人不是神,所以做父母的不要以為孩子應該要很完美;做孩子的也不要以為父母該給他完美的教養。
因為人不是神,必然有缺點,如果老是要挑人缺點,那是永遠有得挑,所以請學習欣賞別人的優點,體諒別人的缺點。

因為人不是神,所以也別苛求自己完美。
我們可以試著在有限的層面努力變成超人,但我們一樣不會是神。
誰能擋住一輛以一百公里衝向你的大卡車?
超人可以,偏偏我們都不行!
就算我們聲稱人有無限的潛能,我們依然不會是全能,人就不是神嘛!


我能體認到人不是神,是某位前女友教出來的。
她總是跟我要求這、要求那,我就很奇怪她甚麼都不用做卻老嫌我不夠!
她跟我說愛是無條件的!
跟我講無條件,偏偏她對我都是條件!
「正是因為不完美你也去愛才是無條件的真愛啊!」
這個前女友是個博士教授,說的真好啊!
明明就是BS,偏偏我又很看重自己的愛,怎能被講成有條件呢!
後來我才想通,我是人不是神。
我不是講條件,而是我也需要被滋養 (就算我不是一朵小花而是一棵大樹也需要被滋養)
我不是有條件,我只是被摧毀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